更新随机掉落,努力填坑中

玄正大揭秘(1)

时间线:射日之征结束

cp:忘羡,曦瑶和轩离

【水镜内容】  (弹幕)

关于设定,后世史书保存不是很完整,导致他们对于历史一知半解,然后通过已有的材料来推测历史。

人物ooc请见谅
   
   

  

射日之征结束后,天空上便出现了一面巨大的水镜,各地都能看到,温家才刚倒下修仙界就出现这么个奇奇怪怪的东西,仙门百家一开始皆感到不安,唯恐温家死灰复燃,然而,接连好几日过去了水镜也没有发生什么,众人也就放下了心。

可忽的有一日,这水镜亮了。

【hi,大家好,欢迎来到鱿鱼的直播间。】

水镜上出现的是一个短发的男子,相貌颇为俊秀,带着一副眼镜,笑着打招呼。

(鱼哥,好久不见啊。)

(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

(鱼哥,你的事情忙完了吗?)

……

魏无羡坐在酒楼里,看着忽然就亮了的水镜,以及上面密密麻麻五颜六色的字,喝了一口酒,觉得颇有意思。

“身体发肤受之父母 这人怎可……”蓝启仁看着水镜上的男子,摸了摸胡子,皱着眉头道。

“许是与我们有所不同,毕竟此人的衣着看上去也与我们无过大相同。”蓝曦臣看着水镜,开口。

【谢谢关心,事情已经忙完了。】鱿鱼笑了笑,【我这次有幸找到了一些东西,所以,接下来的直播我将与大家一起了解那个在历史上最为神秘的年代,大家应该已经猜出来了吧。】

(神秘?那还能是哪个年代。)

(我猜玄正。)

(玄正+1。)

(+2)

……

玄正?

那不就是我们这个年代吗?

莫非这水镜可以告诉我们一些未来之事。

有些人眼睛一亮,已经开始拿出纸笔,时刻准备记录了。

【关于玄正年间的历史,四大家族都有记载,只是现如今他们大多避世,所以,要借到他们的书籍很困难,这就导致对于玄正年间的历史,我们如今依旧是处于一知半解的状态。】

水镜上的人停了下来,脸上笑意炎炎,【不过,前些时间各族都对外发布了一些书籍,这就意味着我们可以通过这些书了解到玄正发生的事情哦。】

(喔哦喔哦喔哦!)

(含光君!!我要听含光君!!!)

(讲一下夷陵老祖怎么样?)

(我就想知道泽芜君那个写在族谱上的妻子是谁?)

(鱼哥挺厉害的,这种书都能拿到。)

……

【哈哈,关于我为什么能拿到那些书,毕竟我是主修历史的老师。】

(我jio得鱼哥一定不简单,主修历史的老师,大概是高等学府的教授吧。)
 ……

鱿鱼拿出一本书放在书桌上,书看上去颇为华贵,还用金丝镶边。

【在开始之前,我们先了解一下玄正年间的那些基础知识,我提你们答。】

【先提一个你们都感兴趣的,玄正年间的世家公子都是那几位?】

(我知道,分别是蓝曦臣。)

(蓝忘机。)

(蓝大蓝二金三魏四江五。)

(额……楼上聪明啊,我居然还在认认真真的打名字。)

……

谈到这五位世家公子,不仅水镜上的字开始激动,各家的小姐也很是激动。

“这五位不仅好相貌还有顶好的实力,也不知何人才能得这五位公子的青睐。”

“射日之征他们也各个都是大功臣。”

“魏无羡俊秀倒是俊秀,只是那手法实在是,唉。”

“蓝家那两位也不错,只是含光君实在是太冷了些。”

“江公子……哦不,已经是宗主了,如此年纪便有如此功绩,日后必大有作为。”

“诶,我倒是觉得兰陵那位金公子颇为不错。”

“不不不,你可是不知道,射日之征的时候啊,这位金公子他……”

“真的假的?”

“自然是真的,我当时就在琅琊。”

“咳咳咳!”

一位小姐看到金子轩的身影,咳了一声。

众女转头,就看到金子轩黑着一张脸站在她们身后,聊八卦被正主抓到,心底顿生尴尬。

她们讪讪的笑,随后散开了。

【第二个问题,仙门百家是因为什么开始反抗温家。】

(温家在各地建立监察寮。)

(温晁血洗莲花坞。)

(火烧云深不知处。)

(我举报楼楼上和楼上发刀。)

(该死的温晁。)

……

江澄和魏无羡看到血洗莲花坞脸色不复之间的平静。

血洗莲花坞,这是他们永远的痛。

明明是他们的家园,却因为实力薄弱,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它被毁灭。

【嗯,不错,不过除了血洗莲花坞之后还一个诱因。】

【岐山教化司。】

(岐山……教化司?)

(这是啥?)

【教化司是温家逼迫各族派嫡系子弟前往岐山接受教化,而主管这次教化的就是温家的那位二公子,温晁。】

鱿鱼说着叹了口气,【这些个世家公子在族里哪一个不是千疼百宠长大的,再不济也可以保证温饱,可在岐山教化司不仅吃的清淡,还要背诵《温门菁华录》,甚至,温晁还收缴了他们的佩剑,让失去佩剑的他们夜猎,最后把所有的功劳都据为己有。】

(果然,我还是小看温晁的无耻了。)

(温家这也太嚣张了吧。)

(对于剑修而言佩剑是何等只要,温家居然还收缴了他们的佩剑??)

……

【而之后,温晁甚至让这些子弟去攻击屠怒玄武,最后,他们虽然逃出来了,但过程我也不是很清楚,只知道最后屠戮玄武被斩杀,至于是何人所杀 可能性最大的便是蓝家的二公子蓝忘机与当时还是江家首徒的魏无羡。】
 

评论(3)

热度(5575)

  1. 共8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